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全国人口普查:南商志愿者来帮忙!

来源:编辑:2020-10-23

2020年是第七次人口普查年,为引导学校青年学生更好融入社会,了解国家发展变化,积极投身人口普查工作,10月初,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到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行列中。每个班都有很多学生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每一位商校学子都想要为社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普查前,鼓楼区凤凰街道为志愿者开设培训班,学校财经系先后一共有127名学生参与了这次人口普查活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建立了“人口普查”的微信交流群,便于随时沟通,及时自上而下的汇总普查情况。

普查入户期间,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在社区醒目的地方贴放了人口普查的相关标语,在小区里不停的播放广播,消除居民们的疑虑,为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让学生掌握了人口普查工作的流程和普查内容,深刻认识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将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将继续聚焦思政引领,强化服务社会和培养学生成长的目标导向,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耕于青年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