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电商兴农 助力精准扶贫 商校学子 服务广阔社会——南京商业学校职教学子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编辑:2020-05-21

2020年5月20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职教学子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北校区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南京商业学校副校长王克定主持本次启动仪式,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副所长陈向阳,凤凰国际书城文化运营总监陈景和,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青年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王筱斌,新华网江苏分公司副总编辑徐育,中国银行南京河西支行副行长尚燕南,京东集团(宿迁)校园生态事业部总监于雷等,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张利海,副校长王克定,副校长丁卫刚,财经系主任孙蓉,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时敏,南京商业学校技能大赛金牌指导教师及部分师生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张利海校长首先进行了项目陈述。他指出,2020年是决战精准扶贫、全面实现小康的攻坚之年,2021年又是建党100周年,作为职教学子迫切期待应用所学技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融入到国家宏观战略中,为“精准扶贫”做出一份贡献。本次项目活动由南京商业学校发起并实施,商校期望在团省委、团市委指导下,联合京东电商、中国银行等校企合作企业,发挥学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优势,依托京东电商实训平台、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平台,与凤凰国际书城结成战略伙伴,借助新华网的宣传阵地,依托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科学指导,通过聘请企业专家智库、构建高水平运营团队,带领学生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农产品外销、人才返乡创业提供项目对接、产品销售、政策咨询、技术指导、专项培训等一站式全免费、全志愿的创业服务。

之后,团市委王筱斌主任和凤凰国际书城陈景和总监分别就本次项目发表评议。从项目精细化、公益创业、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陈总监还提出了编撰扶贫书籍、创作学生扶贫歌曲等创新性建议,为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增添更加丰富的职教特色。

中国银行尚燕南、京东集团于雷、新华网江苏分公司徐育分别就项目支持进行了介绍。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副所长陈向阳用“势”“实”“是”三个字总结了职教学子“精准扶贫”项目的价值与意义。他指出,该项目把握时代之势,顺势而为,应势而动,同时符合商校实情,将“精准扶贫”与电商专业相结合,具备专业、文化、认知基础,也综合体现了职教规律、商业规律与技能人才成长规律。

商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也分别发表意见,以能用己所学、为国家宏观战略做出贡献而感到无比骄傲和兴奋,大家都迫切期待项目尽快落地,即使千辛万苦也在所不辞。

恰逢小满节气,今日小满,未来大成。“能行天下”是学校的校训,我们坚信,商校学子定能在学校的学习中不断积攒服务社会的能力,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不断厚实“能行天下”的本领,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的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