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2019-2020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编辑:2020-01-15

2020年1月14日下午,久违晴空带来了冬日的暖阳,南京商业学校报告厅人头攒动,洋溢着一派喜悦的气氛,500多名教师齐聚一堂,召开2019-2020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

教职工大会由张利海书记主持,他首先从八个方面小结了2019年度学校主要工作,同时结合立德树人工作,以“爱国、爱党”为主题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新局面。“京东校园双创孵化基地”、“京东校园馆”正式落户学校。京东电商学院被南京市教育局评为产教融合型“专业学院”建设项目,正保财税邦财务会计实训平台立项为南京市职业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平台建设项目。

二、职业资格认证进行新尝试。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网店运营推广和智能财税四个项目被认定为“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三、校本教材编写有新近进展。旅游教研组与信息工程系合作编制旅游VR活页式校本教材。

四、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突破。2019年江苏省职教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创业模拟专项赛高职组一等奖、中职组二等奖,填补了学校此项目的空白。

五、立德树人工作有了实施性超越。邀请南京大学三位教授来校进行国学讲座。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来校进行主题教育培训。承办“做新时代铸魂育人好教师”主题培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开设主题讲座。邀请央视功勋主持人敬一丹,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法家徐国麟来校讲学。以各项主题活动强化教师意识形态管理,让爱国、爱党教育渗透于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将思想政治学习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授给学生。今年学校制订了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和骨干教师培养“领军计划”,将打造更有实力的教师团队。

六、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取得成果。2个“3+3”项目顺利完成转段考试。专转本考试125名升入本科院校深造。与南审对接的专接本等项目为学生搭建升学立交桥。

七、专业建设形成新思路。本学期邀请专家团队对学校各专业进行了专业督导,最终达成五点共识,确立七项重点工作。

八、技能大赛攀上新高峰、呈现新格局。2019年国赛囊括4块金牌,省赛荣获“12金11银11铜”。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1金1银4铜”。学校被评为2019年“国赛突出贡献奖”学校、“省赛突出贡献奖”学校,被授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2020年技能大赛已获得4进9银8铜,4个项目进入国赛集训,还有7个项目将参加高职院技能大赛,期待他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之后,楼晞校长宣读了2018-2019学年度荣获“鼓楼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的17位教师名单,董武琦副校长、宁霞副校长位获奖教师颁奖。丁卫刚副校长宣读本学期荣获“优质课”15位教师名单,范铭副校长、姚庆华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王克定副校长代表校长室为罗飞、许丹青两位荣获“校长特别奖”的教师宣读了颁奖词,张利海校长为他们颁发了奖杯与奖金,报告厅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教职工大会尾声,张利海校长为大家公布了期末部分工作安排,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学校各系部以及行政后勤老师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联欢表演。劲歌金曲点燃全场,越剧演唱典雅悠扬,各系部创意无限的视频结合歌舞表演让整个报告厅爆发出阵阵喝彩,激动人心的抽奖仪式也将欢乐推向顶点。

2019年,南京商业学校在发展的征程上竭力奋进。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承载南商人的信念与期望,传承南商人的精神与文化,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赋能致善,匠心育人,扬鞭奋蹄,争创领航,向职业教育的高峰继续攀登,做职业教育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