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在市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编辑:2019-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培养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祖国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南京市职教(成人)教研室于11月29日举办了全市职业学校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本次比赛中,南京商业学校由陈涔老师指导,李欣雨、高盈盈与张玥三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荣获高职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由李敏老师指导,张烨杨、张赵思蕊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取得了中职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强大的团队力量的支持与付出。在接到比赛通知的第一时间内,语文组组长秦迎春老师就在组里传达了比赛通知,在自己日常工作量已经超负荷的情况下,她亲自设计初赛试题,组织筛选参赛学生,确定选手,并选派指导老师。陈涔和李敏两位指导老师在上课又带班的超强工作下毫无怨言地接下辅导任务,认真研究资料,每天监督学生完成既定计划。

功夫不负有心人,2个多月的备选,1个月的强化训练,终于实现了我们南商人的梦想。荣誉的背后还有许多默默奉献的同志:培养与贡献种子选手的孙吉茹老师、彭超老师,始终关注整个备赛过程的刘鹰主任,还有文玉与朱烨两位班主任……荣誉属于我们所有南商人。

“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大地积淀了文明的精华”,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南商人会把中华五千年文明传承下去,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