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生态语文工作室参加全国语文“整本书阅读"研讨会

来源:编辑:2019-10-11

九月底至国庆,南京商校生态语文工作室部分成员在领衔人刘鹰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扬州参加了全国语文“整本书阅读"研讨会。

研讨会于9月28日——10月1日在扬州中学教育集团凤栖湖校区举行。9月28日上午,活动正式开始。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语文同仁欢聚一堂,本次活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主办,扬州市教科院协办,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承办。

研讨会采取目标引领、问题驱动、合力突破的方式,将主题报告、观摩课与点评、经验分享与主题沙龙相结合,为“整本书阅读"教学模式把脉问诊。

“整本书阅读与研讨”的开拓者吴泓老师开了一堂展示课《红楼梦》,并结合此课做了报告《整本书阅读教学的落地操作与学理思考》,从理论的层面分析了整本书阅读的学理思考,从实践的层面进行示范如何操作整本书阅读教学。

肖培东老师给我们开了两节展示课《傅雷家书》和《神的一滴》,并做报告《整本书阅读教学思考》,从实践层面展示了如何引导学生进行整本书阅读,引发了大家对于“引导技术”的思考。

程振理老师以《傅雷家书》为教学内容分别在初中班级和高中班级开了两节展示课,并做了报告《基于学生立场的整本书阅读》,他强调,整本书阅读的主体不是老师,而是学生。

南京商校生态语文工作室通过本次活动,聆听专家报告发言,学习同仁成功经验,思考“整本书阅读教学”大背景下职教语文的应对策略。随着整本书阅读大潮的汹涌袭来,职业教育语文学科将面临如何接过普教整本书阅读教学接力棒的重要问题。在专家的引领下,我们将以生态语文工作室为依托,不断摸索,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