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举行五年制高职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编辑:2019-06-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五年制高职语文教学研究。2019年6月中旬,南京商校举行了五年制高职语文教学研究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语文协作组主办,南京商业学校承办,南京市刘鹰生态语文名师工作室协办。活动由南京商贸分院党委张利海书记主持,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语文协作组全体成员、各分院及办学点语文骨干教师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参会人员在报告厅观看南京商贸分院宣传短片和学生社团表演《念奴娇赤壁怀古》。接着,殷树凤校长致欢迎辞。殷校长就商业学校(南京商贸分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简短介绍,并简要阐述生态语文的概念,同时阐述了语文核心素养的四个维度,希望学生通过语文的学习激发向上的信心,希望职业院校的语文教师给学生带来一份美好。省联院教学管理处程又鹏处长感谢语文协作组多年来的努力以及做出的成绩,希望更多的语文教师参与并关注五年高职语文教学的研究。他还就省联院有关课堂管理工作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程处长预祝大会圆满完成。刘鹰生态语文工作室负责人刘鹰主任做了生态语文研究工作的汇报。省联院如东分院曹峰院长进行了题为《基于五年制高职语文课程标准的学科教学的目标定位与实施策略》专题讲座,同时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语文协作组会议。

下午,彭超、李颖、胡节、刘鹰四位生态语文工作室的成员教师分别进行研究课展示。展示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陈英主任和马永飞科长的主持下进行了评课交流研讨。

五年制高职语文教学研究活动,加强了各院校间语文教师的合作和交流,推动了五年制高职语文教学研究的深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