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编辑:2019-06-12

2019年6月10日下午3点,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教学楼门口飘散出黄色的烟雾。

“老师、同学们,现在教学楼发现火灾险情,请老师们组织同学有序疏散。”校园广播里,王子江主任播报疏散通知。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沿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与此同时,建宁校区副校长范铭拨打了119急救电话,成立现场指挥部。学生到达指定区域后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进行汇报。整个过程用时约三分钟。

这是一场由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350名师生和当地消防部门的消防人员共同参与完成的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前,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们向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互助技巧等,使学生掌握正确的防灾避险方法,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演练后,消防人员还向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并邀请同学们体验消防知识小游戏,熟悉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学会应对厨房火灾的方法,了解如何消除生活中常见的火灾安全隐患。

最后,建宁校区的同学还和消防员一同拿起灭火器,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以“生命第一”为原则的防灾抗灾意识,提高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