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第四届实习活动周

来源:编辑:2019-06-10

南京商业学校切实践行学业争优、就业争先、创业争新的育人理念,多年以来,学校不断创新实习就业工作,充分利用产教融合的优势资源努力搭建高起点的实习平台,为学生铺设从课堂到岗位的桥梁。

2019年6月3日到6日,第四届实习活动周再次推陈出新,为全校七个系部的高职四年级同学提供了为期四天的职前培训暨夏季校园招聘会。

培训课程由四个模块穿插组合而成。首先,殷树凤校长和张利海书记为学生讲授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节思想政治课。殷校长与学生分享了自己三十多年来学习和职业发展的经历,他目标坚定、不断进取的奋斗之路极大地震撼了学生,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时再次引发了对关于青春、关于人生、关于诗与远方的重要问题。在学习和工作以外,殷校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爱情的话题,学生们在欢笑中思考,在前辈的经验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养分。张利海书记从国家与个人的关系角度引导同学们对今后的人生发展做出严肃思考,要求同学们了解历史了解社会,了解中国在国际关系中的位置,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这一课将对同学们在漫长人生中始终做出正确选择提供坚定的基石。

为助力同学们顺利适应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利用产教融合的优势引入合作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带来了现实可用的职场培训课程。江苏苏宁国旅的副总经理钟燕老师作为资深的人力资源高管和培训师,和同学们分享了HR是如何选人的大量经验;南京跟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姚建宁先生为同学们提供了生动的创业培训;国家一级培训师CRIS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职场生存法则;严健律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劳动法规课程,他从求职、在岗和离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较为完整的法规框架,为同学们树立了基本的劳动法规意识。来自企业和专家的职场培训课程为同学们从课堂到岗位搭建了顺利过渡的桥梁,像一双双温暖有力的大手引领同学们走向一个全新的环境。

优秀学长也回到学校为学弟学妹带来经验分享。宁波银行的林杰行长和南京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部刘值部长都是从我校中专毕业,进入职场以来始终全力以赴,得以成就了人生美好的诗歌,也有了更加值得追求的远方。林杰学长从麦当劳的服务员开始,二十岁就成为了当时南京餐饮业著名企业哈罗哈的店长,之后毅然转行进入银行业,在成为部门经理后又再次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十年后成为宁波银行分行的行长。刘值学长从我校烹饪专业毕业,在短短几年内就从厨房助理做到了饭店主厨,但他不满足现状,进入了政府机关后勤从头开始,在业务和管理方面不断进取,凭借实力获得了公务员身份,并成为机关后勤的主管领导。两位学长的经历一致表明,不断学习和勇于挑战是未来职场成功的引航明灯,他们的成功案例也点燃了同学们进取的激情!

本次培训会第一次引入了企业现场宣讲会,江苏电信、弘阳集团、启信人才、网讯科技等企业人事主管纷纷来到会场,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招聘岗位和要求,晋升通道,同学们认真倾听,热烈讨论,积极提问,贴近了与企业的联系,很多同学还针对宣讲会信息充分准备了求职简历。

三天的课程非常紧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日俱增,大家都非常珍惜最后一次身穿校服在校园里一起听课的日子,他们在活动周记录本上记下了珍贵的笔记,也写下了对未来的思考和憧憬!

课程培训后,召开了校园夏季招聘会,由校招就办精心挑选的五十多家企业精心准备,与本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招聘会遇上了大暴雨,但丝毫没有降低大家的热情,同学们纷纷和企业达成了双向选择,即将用自己四年的学习成果和不断进取的信念投入到工作岗位中。

南京商业学校将永远做学生们坚实的后盾,支持学生!祝福学生!期待着学生们早日发回成功的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