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顺利举行2019校本课题开题会

来源:编辑:2019-05-21

为更好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促进学校教科研水平提升,南京商业学校于5月13日、14日、16日分三次举行了2019年校本课题开题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学校办公室协办,三次开题会议都邀请鼓楼区教科研专家担任课题评审专家。楼晞副校长、刘鹰主任、50余项课题主持人及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近七十余人次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利海书记主持,他介绍了到场评审专家。殷树凤校长致欢迎辞,殷校长首先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接着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同时也指出目前学校青年教师教科研发展方面的不足和短板。他希望通过这三次校本课题开题会议,南京商业学校的青年教师们能得到专家们面对面指导,从而促进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的发展。

因为校本课题申报数量众多,为得到专家们更精细化地指导,学校安排了三个分会场。教师们首先对自己申报的课题进行阐述,接下来专家进行评审。专家认为此次申报的校本课题,选题方向正确,有研究价值,对于教师们在课题研究中能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表示赞扬。专家也依次指出课题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专业细致的指导。教师们认真记录,专家耐心阐释,会场气氛严谨又祥和。最后评审专家们一致同意本次申报的校本课题可以开题立项。

教学和科研是相互促进,相互依赖的。开展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可以引导教师形成正确的教育科研观念,课题研究更是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校本课题开题会议,青年教师们必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投身到教科研研究中去,为学校内涵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