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获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项目一等奖

来源:编辑:2019-05-20

2019年5月18日,南京商业学校高兴、邓永康两名同学,许建铭、戴美红老师两位指导教师,在王克定副校长带队下,代表江苏省远赴湖南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项目的角逐。

本次国赛中“网络空间安全”赛项为团体赛,由两名选手组队参赛。比赛竞争最为紧张激烈的是网络攻防对抗比赛,其中包括单兵闯关模式和混战攻防两个阶段。比赛进程中,观摩大厅的屏幕上实时显示出各方攻防对抗实况。赛场上危机重重、硝烟四起,场外观战团队也严阵以待,分外紧张。

“网络空间安全”项目的比拼需要参赛队员自行进行漏洞挖掘、漏洞利用、漏洞加固。不仅考查选手对各种渗透工具的使用、语言脚本编写能力,还考查选手对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方案的设计能力、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等。这对培养高素质、高技术的网络安全人才,推动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终,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南京商业学校两名同学沉着冷静、奋力拼搏,荣获了全国一等奖,继斩获省赛金牌之后,再夺国赛金牌 。

近年来,南京商业学校在江苏省技能大赛中屡创辉煌,本次网络空间安全项目收获国赛金牌,体现了商校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团队队员们高水平的技能,也是南京商业学校优秀教学质量的展现。今后南京商业学校大赛团队的选手们都将不断投身技能大赛之中,期待他们再创佳绩、再夺金牌,走出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