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校生态语文名师工作室举行研讨活动

来源:编辑:2019-03-19

万物芸芸,桃李争妍,2019年3月15日一个春意融融的下午,南京名师工作室——生态语文工作室在南京商业学校举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职教生态语文课程功能”的研讨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职业教育课程知名专家于黔勋,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研讨活动以谈心式交流的方式展开,于老笑称这样生态的研讨才能真正构建生态的语文课堂,养成学生的核心素养。本次活动由刘鹰主任主持,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刘鹰主任介绍了前一阶段第四期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公示,本工作室的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高职生态语文课堂构建的实践研究》有幸被立项为重点自筹课题。就课题的研究事项,刘主任明确了各自的分工。

第二阶段,于黔勋主任春风化雨般的讲座,让我们明确了工作室平台的功能,那就是凝聚团队进行研究,在课题研究的引领下打造一批青年业务骨干教师,从而辐射整个语文教研组,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而现阶段最需要做的就是明确什么是语文课程核心素养,如何发挥这一课程的功能,具体在课堂教学层面更好发挥工作室的功能。于主任从抓好课题研究入手,给了工作室每位成员一些具体的建议:充分利用前期研究的成果,做好文献综述,讨论明确语文课程核心素养的关键词,积累资料,学会反究。真是业精于勤,行成于思,遇见了专家,我们就遇见了成长。

第三阶段,工作室部分成员就课堂教学大赛及信息化教学设计的相关问题向于老请教。大家热烈讨论了如何恰当地使用信息化手段解决教学内容的重难点及如何落实核心素养的培养等问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在这激情洋溢的工作室里,有名家引领,有名师相助,有大家相伴,相信一定可以博学之,审问之,笃行之,坚持有温度的语文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