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研讨会

来源:编辑:2019-02-17

2019年2月17日早上八点,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报告厅座无虚席。南京商业学校德育副校长王克定、学生处主任丁亚群、各系部德育主任、全体班主任老师齐聚一堂,召开新学期德育研讨会。

会议由学生处主任丁亚群主持召开。首先由我校心理咨询室张晓兰老师作主题发言。张老师给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峰值体验》的心理讲座。张老师通过一个个案例,告诉班主任老师们要和学生进行情感联结,强调班主任工作中对学生心理引导的重要性,班主任要做学生的教练、引路人,要不断鼓励、激励学生克服困难的决心。张老师还推荐两部电影《垫底辣妹》 、《面对巨人》,任何一名学生,无论家境或是成绩如何,都有成才的可能性。班主任要一视同仁,用爱心去呵护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快乐成长。

接着,学生处丁亚群主任做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丁主任将本学期德育工作分解到月度工作安排,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丁主任特别指出学生工作中偶发情况,班主任要及时汇报给系部主任,系部主任再汇报给丁主任,丁主任再汇报给分管德育工作的校长。班主任工作既光荣又艰苦,班主任对待学生一定要有责任心和爱心。

会议的最后议程,是由分管德育工作的王克定副校长做指导性发言。王校长指出,学生工作,安全重于一切。作为班主任老师以及学生工作管理者,要紧盯每个时间段,强化习惯不放松。养成教育,需要每一个学生工作管理者的高度责任心。班主任老师要善于展示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影响学生。作为班主任,作为学生工作管理者,要多措并举,提高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性。要全员参与,实现德育工作全程育人。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德育工作更无止境。我们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回首往昔,南京商业学校的德育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同时,商校人也清醒的意识到,只有深入德育研究和创新,深化内涵发展,着力提升办学品位,扎实践行办学理念,严实精细的做好过程管理,才能保证学生、教师、学校共同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南京商业学校续写辉煌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