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召开第三期省职教改革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会

来源:编辑:2019-01-23

2018年1月20日,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召开第三期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会。本次结题鉴定会共有4个课题结题, 邀请了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方健华副所长、陈向阳和王新国三位专家,省中职师培中心办公室主任曹鸿骅,南京市职教教研室章宏主任、吴蔚群副主任、秦伟副主任和戴斌教研员,南京市第39中学汤金宝校长、南京市第50中学李宁贵校长等专家。

南京商业学校殷树凤校长、张利海书记、楼晞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四个课题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来自各校区的教学主任、青年教师培训班成员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南京商业学校殷树凤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与会专家。接着课题组分成两组分别进行结题汇报。

第一组是重点课题组:殷树凤校长主持的《依托专业群建设培养现代物流人才通识能力的应用研究》和李耘老师主持的《基于校企合作下ERP沙盘模拟实训课程实践研究》;第二组是一般课题组:方乐天老师主持的《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一体化课程在高职烹饪专业的研究与实践》和周静老师主持的《职业学校社团活动实效性的研究与实践----以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系社团为例》。各课题组主持人对课题一一进行结题汇报,专家组肯定了各课题组成员扎实细致的研究工作,赞扬课题研究科研实践成果丰富,有重要的实践价值。专家们逐一论证后,一致同意结题。

新时代的职业教育要求教师的工作模式从“经验型”转向“科研型”,以科研带教研,以教研促教改,对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大有裨益。南京商业学校注重营造浓厚的教科研氛围,努力促进教师向科研型教师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