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2019年江苏省技能大赛 网络空间安全项目荣获两金一银

来源:编辑:2019-01-07

虽然场外阴雨蒙蒙,但赛场上火药味弥漫,场外观战团队严阵以待,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项目在紧张刺激的争金夺银氛围下展开。本次大赛由南京商业学校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职业学校74位高手同场竞技。赛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硬件、软件设置、赛场管理、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万无一失,为参赛队伍和选手保驾护航。

本次赛事时间安排紧凑,比赛结果公平公正。1月5日,网络空间安全项目完成理论考试,1月6日上午进行技能操作竞赛。技能操作比赛上午8:30开始,分成单兵模式系统渗透测试和混战对攻两个阶段。参赛选手分为中职组、高职组和教师组在三个赛场进行技能操作。赛场外的南京商业学校报告厅内的监控大屏实时转播比赛现场实况和竞赛进程,参赛团队领队、指导教师等随时可以看到三个赛场内选手的比赛情况和选手的答题情况。单兵模式竞赛时,选手答题进程与正确率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对战模式更是紧张精彩,各队在完成15分钟防火墙搭建后,进入互攻模式。选手们利用所学技能,采取不同手段互相进行网络安全渗透,每队选手既要攻击对手获得分数,又要保障自己的网络空间不被其他人攻破失分。随着大屏幕上得失分数不断变化,三组选手的成绩与排名一次次被刷新,场下观众忍不住围到了台前,驻足翘首,盼望着自己的队伍能够获取最后的胜利。

1月6日下午2:30,大赛组委会胡光永裁判长宣读了本次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项目的获奖名单。最终,南京商业学校收获中职组和教师组两个一等奖,高职组也取得了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高兴和邓永康两位同学入选国赛集训队。

网络空间安全项目主要考察选手对web、windows、网页等系统和服务器的探测渗透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网络空间防火墙的建设,以及网络出现的故障或被攻击时的即时应对和处理的能力。近年来,南京商业学校在江苏省技能大赛中屡创辉煌,本次网络空间安全项目再夺两金一银,体现了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团队队员们高水平的技能,也是南京商业学校优秀教学质量的展现。祝愿学校大赛团队的选手们能够捷报连传,入选国赛集训队的队员们也能为江苏省,为南京市,为南京商业学校再创佳绩、再夺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