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赵银凤老师茶艺课程

来源:编辑:2018-12-12

近期,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专业教师赵银凤受邀到南京商业学校南校区为来自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三十多名教师传授茶艺课程,共同品香茗、看世界、思人生。

赵老师首先为现场的老师们表演了茶艺,同时对茶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赵老师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茶杯代表着人,杯盖代表着天,茶托代表着地,这个组合被称为“三才”。从茶叶识别、茶具鉴赏,再到各种茶的冲泡方法以及茶的成分与功效,短短的两个小时,各种内容赵老师娓娓道来,让在座各位老师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看着赵老师熟练优美的动作,老师们一个个跃跃欲试。

茶艺是一种将礼仪、礼节、礼貌融于一体的活动。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审美情趣也在不断提高,茶文化得到越来多人的喜爱。赵银凤老师此次茶艺课程在一片清新淡雅、静心舒适的氛围中进行,赵老师的精彩讲解,如同一杯清茶,清香扑鼻、回味无穷,让每一位老师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懂得品茶就如品人生、品文化,在品茶中压力将得以缓解,还具有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之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