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编辑:2018-10-18

2018年10月18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建宁校区德育主任王子江对全体老师进行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制教育活动。对老师们介绍相关文件要求并深入解读校园欺凌的内涵。

校园欺凌是指学生之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学生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或诽谤,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学生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的事件。校园欺凌的欺凌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群体,透过对受害人身心的压迫,造成受害人感到愤怒、痛苦、羞耻、尴尬、恐惧,以及忧郁而校园欺凌所带来的伤害往往是不可逆转的。

德育主任王子江从生活中搜集到的案例入手让老师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分析该案例形成的原因及后果,为了避免这类案件在校园内发生,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还教给老师们知道学生遭遇校园欺凌后的应该如何应对,使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校园欺凌是校园中存在的一种不良风气,本次法制教育只是南京商业学校关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起点,今后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南京商业学校的实际情况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保护好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打击不良的社会风气,净化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