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南京市职业学校技能鉴定

来源:编辑:2018-05-22

2018年南京市职业学校酒店服务专业技能鉴定于5月19-20日在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顺利举行。全市共有375名学生参加此次鉴定,来自南京商业学校和其他学校的专业老师作为考评员为本次技能鉴定保驾护航。

南京商业学校对本次技能鉴定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以殷树凤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楼晞副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着重抓好资格审核、考务管理、质量督导三个环节。5月8日,专门召开了技能鉴定准备会,戴斌老师在会上特别提出严格审核考生资格、严抓考试过程管理,力争做到公平公正。5月15日,为了技能鉴定保质保量顺利进行,薛平主任在会上对各校老师提出:要求参考学生注意仪容仪表,带齐考试相关材料。此外,建宁校区分别于5月16日和5月18日中午午召开考务会,刘平主任,王子江、薛平副主任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充分强调了技能鉴定工作的重要性,安排岗位,落实职责,明确考试流程,要求全体人员务必全面保障本次技能鉴定顺利进行。

此次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承办的职业学校酒店服务专业技能鉴定分为餐饮和客房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均包括实际操作、综合能力知识口试、英语口语口试及礼仪风貌四大模块。5月19日清晨7点半,技能鉴定准时开始。身着职业装的考生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从容,他们按照顺序在现场考务人员的安排下依次进入考场,并按流程顺利完成所有考核项目。整个技能鉴定的过程清晰明朗、有条不紊。

5月20日上午,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职社处处长黄子亮、刘建刚科长、市教研室戴斌老师在殷树凤校长陪同下,对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考点进行了巡视,查看了考场设备的布置,详细地了解考试组织情况以及应急措施,参观了插花操作室的作品,亲切问候考评员、考务人员,并到候考室看望候考学生。对餐饮、客房项目技能鉴定考点的考评环境和组织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20日下午,本次餐饮项目与客房项目的技能鉴定全部顺利完成。

职业技能鉴定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证了职业资格证书的严格发放,既是检测本市职业学校办学能力和学生技能水平评价的顶层设计,也是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平台。本次鉴定包括操作技能、综合能力口试、礼仪口试、英语口试等模块,综合考察了考生的能力,为引导酒店方向的专业教学改革提供重要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