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开学第一课——自由选择 改变未来

来源:编辑:2018-03-05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018年伊始,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实训项目,即与北京正保会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校园内建立了“会计云共享中心”。共享中心成立后,学生不出校门就能走上真实的会计岗位,做真实的会计账务。本学期,该项实训课程即将正式启动。

在新学期的第一天,为此项目筹备的“开学第一课”拉开帷幕。2018年2月28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邀请本次校企合作单位——北京正保教育下属的江苏安盛财务公司副总经理高霞到场,开设了题为《自由选择 改变未来》的专题讲座,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14级会计专业6个班共300余人听取了讲座,财经系周静副主任主持了讲座,孙蓉主任、时敏副主任、部分老师及企业代表到场听取了讲座。本次讲座基于财经系的校企合作项目展开,精彩讲授吸引着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给14级学生呈现了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

下午两点,讲座准时开始。周静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校企合作项目的前期准备及签订事宜,并指出,在如今人工智能、互相网+的大环境下,会计人员应主动寻求创新,而“会计云共享中心”项目的落地,对于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有很大帮助,学生将真正学习到会计专业实训知识,为以后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做准备。

接着,江苏安盛财务公司高霞副总经理的讲座正式开始。讲座分为两大部分内容。高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阐释了积极向上、追逐梦想的企业文化,并播放了精彩的企业宣传片,让学生对于企业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并根据学生接下来实训的需要,结合本次共享中心合作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她从财务人员需具备的知识、技能和素养谈起,从项目概述、建设目标、共享中心实训流程等等方面分别介绍,并对平台的操作使用做了详细的解读。讲座中,高经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深深的吸引着在场的众多学生,精彩讲授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财经系孙蓉主任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我校和正保会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知名企业联手,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校企共建校内实训基地,把企业的岗位操作规范及操作流程与角色扮演引入校内实训基地,突出“真设备、真产品、真环境”的特点。希望所有财经学生能珍惜学校提供的这一平台,学好技能,适应如今飞速发展的时代。

两个小时的讲座带给学生一场知识的盛宴,开学第一天进行这样的课程,极大的鼓舞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正如讲座中所说:自由选择,改变未来,眼前对于所有财经学子来说,就是选择迅速适应时代的变化,打造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