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放飞的风筝不断线

来源:编辑:2017-09-20

     放飞的风筝不断线

               ——13城职物流专业学生安吉实习点巡访记

    2017914日,幕府校区工商管理系陆超主任率13级城职物流实习班班主任于爱芳老师、冯宁老师,一同赶赴江宁区胜太西路上的安吉汽车零部件物流公司,对学生们的实习情况进行常规巡访,带回大量的一手资料。

    巡访组一行三人到达厂区后,在专职人员的引领下,换上专业的工作服和鞋子,进入库区后,远远地就看到我们久违的学生。穿着专门工作服和劳保鞋的他们精神状态很不错,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相比在学校里的活泼和不谙世事,工作中的他们更多了份认真和责任心,让我们不禁感叹:社会是最好的学校。他们瞅着空就跑上前来,左一句老班好,右一句老师好,我们觉得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非常亲切,浓浓的师生情感染了在场的工作人员。看到孩子们在这么闷热的环境里不畏劳苦地工作,不禁对他们的努力和责任心暗暗夸奖,他们在进入单位后能这么快地成长和融入团队,我们也是倍感欣慰和骄傲:咱们物流专业的孩子真棒!

    考虑到是上班时间, 我们和学生们进行了简单交流,着重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岗位任务、心理状况等,为他们鼓劲加油,勉励他们爱岗敬业,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走好踏上社会的第一步。随后,我们巡访组与企业的领导进行了深层的交流讨论,一方面感谢他们的辛勤培养,另一方面也希望对我们的学生能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巡访结束后,班主任老师特地等学生下班后,实地探访了学生的宿舍,了解了她们的生活情况。针对一些实际困难,传授他们解决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小技巧,包括生活经验和工作经验,以及如何处理同事关系和上下级关系等,孩子们都称收获不小。

    目前,实习工作已经开始一段时间,希望他们都能一如既往的坚持,不畏艰难,努力挑战自己;开好头,起好步,在社会大课堂上交出合格的答卷。

我们坚信:我们的学生是最出彩、最棒的!